像竹子一样拔节生长。

【火影】宇智波……到底是几件套呢?

(柱斑+扉泉+带卡 另外……带卡这个是,夫夫情趣哈哈哈哈)

1 柱斑第一


“您好。”我端着我的摄像机走近了。

“怎么?想打架?”


这位是宇智波家的老祖宗,名为斑,客观来讲,他个子并不算高,大概矮我半头左右,他又长又炸的头发就那么散着,像刺猬一样,刘海甚至遮住了他的右眼。

他有卧蚕,眯起来的时候就很明显,冷冷地打量着我。

宇智波斑质问道:“看什么看。”

他很强,面对他时我能感觉到一股霸道的压迫感,但我丝毫不惧,只笑道:“耽误您一点时间。”

他不置可否,自顾自地捡起一块石头,往河对岸扔——毫无悬念的,一路蹦蹦跳跳地到达了对岸。

我调了调焦,问道:“您像是在等什么人。”

斑冷着脸道:“与你何干?”

“晚辈斗胆猜测一下,是不是初代目大人呢?”

“啊。”斑的脸色缓和了一点,大概是因为我对千手柱间的称呼毕竟尊敬,或者是我丝毫不矫揉造作的态度确实很对他的胃口。

他终于用正常的眼神正眼看了我,说:“我没见过你。”

我捧道:“可我见过您,所以一眼就认出了您,斑大人。”

斑又捡了一块儿石头:“你是谁?”

“斯坎儿,大人。”


我终于可以做我的采访,我把斑大人拐到了一家甜品店。因为某种特殊原因,所以我深知宇智波家的口味。

我请宇智波斑点他喜欢吃的,并且自觉的结了账,确认道:“真的不用和初代目大人说一声吗?”

斑有些不耐烦了,他不是婆婆妈妈的人:“说了不用就是不用,凭什么每回都是我等他。”

我只好点点头:“斑大人,我是一个摄影师,今天来找您,是想采访一下您。”

美丽的服务员小姐端着甜品上来,我弯着眼睛道了谢,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我发誓,只是一眼。

斑抱着胳膊靠在靠背上,普通的木椅竟然被他坐出了一种价值连城的感觉。当然,这不是错觉,因为我后来再也没有见过这把椅子,听说是某位千手大人一掷千金买回了家作收藏。

啊,这都是后话了。我们言归正传。

我问道:“有网友说您和千手柱间大人竹马竹马,关系亲密,请问您和柱间大人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斑把嘴嘬起来,眼神里透着一股不理解的疑惑,那是一个很可爱的表情,是的,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的摄像机全部记录下来了,我认为我可以拿着它去找初代目大人谈。

斑难以置信道:“这还用问?”

我真诚的点点头。

斑露出一种不屑的表情:“哼。”

我适时道:“其实,网友认为你们已经亲密无间,上天入地都找不到比你们更默契的人,只是……”

他似乎被我的话哄得很高兴,眯着眼问道:“只是什么?”

“只是你们究竟,谁上谁下呢?”

斑掀了掀眼皮,正当我认为他会拒绝我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从容道:“他上我下。”

我连忙追问:“为什么呢?”

斑奇怪道:“这还用问为什么吗?在上面多累?”他又恢复了那不可一世的表情,补充道:“我宇智波斑又不是靠干别人来证明自己。”

我深以为然:“您说得对。”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2 扉泉第二


现在在我面前的,是宇智波斑的亲弟弟,宇智波泉奈。

他嚼着泡泡糖,抱着胳膊不耐烦的看着我,一边熟练地吹了一个大泡泡。

我在心里感叹,这位泉奈大人,和我的某位徒弟长得确实太像了。

我俩对视了半晌,我一直眯着眼冲他笑,他的表情很精彩,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非常不耐烦,然后又是较真一样的恶狠狠状,到了现在就是很压抑的惊奇了。

我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个人笑得脸不酸吗?

没有办法,我最擅长的就是假笑了,已经习惯了。

最后这位不可一世的大人败下阵来,道:“看在你把我哥哥哄得很高兴的份上,你说吧。”

我不疾不徐道:“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摄影师,叫斯坎儿。”

宇智波泉奈又把表情冷下来了:“哦,我听过你的名字,在网上你蛮火的嘛。”

我依然是月牙笑,摆出一副无害的表情来:“不比各位大人,我只是一个小摄影师,而你们都是英雄。”

“别来这套,”他皱起眉来:“我又不是我哥,你直说吧。”

我故作尴尬的一笑,这一个假装的露怯让他感到很高兴,我认为火候到了:“那么,泉奈大人,听闻您和千手扉间大人的关系不一般?”

他竖起眉毛来,不太高兴:“谁会和那种人有不一般的关系?”

我茫然道:“啊?那网友说的,难道是斑大人?”

他更不高兴了:“我哥哥怎么会看上那种人?”

没有把我想要的结果套出来,我心里微微叹息,传言果真不虚,宇智波泉奈确实把哥哥看得更加重要。

我只好换了种计划:“那么,网友猜测,您在下面,不会吧……?”

他一点就炸:“怎么可能!”但是我看到,他的耳朵红了。

他这回不否认他和千手扉间的关系了,他道:“我肯定是在上面的呀,被那个男人……多没有面子!”

我驾轻就熟的憋笑:“可是斑大人说,宇智波不需要靠干别人来证明自己呢。”

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尴尬,无奈道:“其实你们都知道了是吧……你故意来激我,为了看笑话吗?”

我连忙摆手:“不是的。”我用手指敲了敲桌面,那个美丽的服务员小姐接收到我的信号,端上来一盘甜品。

他的表情依然很冷淡,但眼中多了些愉悦,我说:“我已经付好账了,前辈请慢用,我先告辞了——”

他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如果下次我在大街上碰见他,和他打招呼的话,他肯定会理我的。


3 带卡第三

男人毁了半边脸,但这并不影响他的英俊,这是一个高大的男人,他的腰板挺得很直,他的肩膀很宽,看上去非常可靠,是我喜欢的类型。

从他另一半完好的脸来看,他的长相是那种锋利的俊美,冷淡的眸子中的情绪很复杂,有时候是宇智波一族特有的自信,有时候却又会有些矛盾的自卑,我决定剖开他的内心。

他大部分时候的表情都是用苦大仇深来形容,偶尔也会摆出一副不讲理的样子来。他很少露出羞怯的表情,起码在今天的会面中,我没有见到。

我由衷道:“您的相貌真是一等一的,哪怕脸上留了疤,也完全没有影响您的帅气,反而更有男人味呢。”

他脸红了一下,不好意思道:“是吗。”可能是受伤的缘故,他的右半边脸做不出很夸张的表情,左半边脸却依然灵活,看上去有一些不协调,但是很可爱。

他伸手摸了摸头发,可能是有些害羞,但表情仍是淡然的,只有眼睛轻轻的眯了一下,我猜想他的内心可能是很高兴的,这个猜想让我觉得这个男人有点过分可爱了。

我不无羡慕道:“您的爱人肯定也是这么认为,伤疤是男人的勋章。”

这个时候他就看上去尤其高兴了,“多谢你。”

我问道:“方不方便我问一下,您伤疤的来历?”

他说:“没有什么不方便的。”他扯了扯他紫色的高领袍子,说实话这件衣服很难看,一点儿都不符合我的审美,可是这个男人穿起来却格外的适合,我真心觉得他把这件衣服穿得很好看。

这时我注意到他脖子上的压伤,一直往下似乎蔓延到了很深很深的地方,我顿时心疼起来。

他的表情很平静,语气也很平静,似乎在讲别人的故事:“这个伤疤……是我为了救我的爱人留下的。那个时候他还不是我的爱人,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当时他因为我瞎了左眼,看不见头上的碎石,摔到了地上,我去扶他,在巨石砸下来的前一秒,我把他扔出去了,可是那块巨石却几乎把我的右半边身子碾成泥了。那个时候他以为我死了,而我走上了另一条弯路,好在殊途同归,我最终没有错过他,现在我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就是……”

我揉了揉发酸的左眼眶,问道:“就是什么呢?”

他不好意思道:“他现在是火影……每天都很忙,我,我又不能去陪他,可是……”

他说的颠三倒四,但我还是听明白了,“您其实很希望他能多陪陪您?”

他“嗯”了一声,又补充道:“其实做火影是我的梦想,是我第二次‘临死’前拜托他的,其实我想让他去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我当时就是有一种感觉:他又要失去我了,我怕……我怕不拜托他什么事情,他可能就会……”

他没有说下去,我点点头:“我明白,我想,六代目大人能成为火影,并不仅仅是因为那是您的嘱托。”

他抬眼看我,眼睛亮亮的,我听见了我的心跳声,我忍不住屏住呼吸,我怕让他听见。

我艰难的继续往下说:“我认为,他已经把实现您的梦想,当成了他的梦想,哪怕火影这个职位很忙、很累,他也一定是乐在其中的。因为做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会想起您。”

“他会一直想着您的。”

“谢谢。”那个男人笑了,眼睛弯起来,长长的睫毛低低垂着,遮挡出了几分阴影在男人眼下,可是宇智波带土周身的空气却是极温暖的,在他的身上我看不到一点阴霾。

就好像……这个男人,他是阳光做成的一样。

我心想:你是英雄,是……我的。

红豆糕的味道把他唤醒了,宇智波带土睁大眼睛,紧张的瞟了一眼,我忍不住低笑,服务员小姐把红豆糕摆到他面前,这一次我只认真的看着他,服务员小姐还是那个美丽的服务员小姐,但我没再看一眼。

“这是您接受我的采访的报酬哦。”

“谢谢。”他呲起八颗白牙,他真好看。

连那伤疤都是很好看的。


—— TBC ——


(下一更是止鼬+佐鸣(这次不是鸣佐哦,上次写过鸣佐了,这次想反一下嘿嘿)~本来想写成沙雕文来着,不过写成这样似乎也……不错?)

评论(19)
热度(4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