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竹子一样拔节生长。

【鸣卡】怜惜眼中人 楔子

注意:

1.被剧场版6安利了鸣卡(粮食向),但请大家相信我带卡不会弃坑的,鸣卡也就写这么一篇,因为只是剧场版6延伸出来的脑洞,还有很想写的六火卡+叛忍卡……

2.短篇,因为不会写神()仙()打架,所以一笔带过,主要是鸣卡感情。(非爱情)

3.微量带卡,雷者避勿喷。

4.甜番外比正文多系列(……?)好吧我只是想单纯的发糖。

粮食向:清水,无感情

那么,开始~

——————————————————————

楔子

那一天,旗木卡卡西离开了木叶村。

他护额上的标志一劈两半。卑留呼的追随者戈兰时隔多年把战帖发到了木叶。之后,六代目在办公室坐了一整天,交代了一切事宜,留下这个大摊子给继承者漩涡鸣人,然后叛逃了。

漩涡鸣人依旧追了上去,但这一次,没有人再拦他了。

旗木卡卡西不再穿颜色清奇的上忍绿马甲了,成为火影后,他只穿他那一身黑色紧身衣,在防御薄弱处佩戴了硬质钢甲,薄而坚硬,且不易变形,衬得他愈发轻盈单薄。

大和嘲他上了年龄,明明穿着紧身衣,里面却暗搓搓套着质地较硬不易察觉的秋衣秋裤。

旗木卡卡西笑道:“四战对我身体的损伤确实不小呢,一变天就浑身疼哪。”

大和瞄了一眼他手里的橙色封皮小说,“哼”了一声:“我看是因为前辈你过度手……”

“大和,这个就麻烦你了。”旗木卡卡西把两只眼睛笑得弯弯,毫不客气的打断他,仗着自己速度快,合上书跑掉了。

大和哀嚎:“明明你六代目有公款挥霍,还要我结账!”

完全不明白到底为什么是自己结账。大和万万想不到,自己是祸从口出。

旗木卡卡西就穿着那一身,背后还有“六火”两个大字,然而他额上的木叶标志却被利刃分成了两半,神色也不再懒散温和,那般冷厉的表情漩涡鸣人只在四战时卡卡西从神威空间里出来要亲手了结宇智波带土那次见过。

奈良鹿丸作为火影工作时最贴身协助的人,近来和六火混得一直很熟,是以他的语气不怎么恭敬:“六代目大人,果然像您教导我的那样,只朝前看——所以看不见你背后的那两个大字!”

旗木卡卡西从这位昔日的得力部下面上看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

“这个招数你上一回已经用过了,大人,”鹿丸捏着拳头:“不管多少次,没有人会信你是真的要背叛木叶的——你还真是麻烦。”他抱起胳膊来,闭上了眼睛。

卡卡西可以用余光看到站在他斜后方不远处的戈兰,那个固执又蠢笨的超影级忍者——这都是旗木卡卡西给他的评价。

戈兰一直是不大精明的,所以当初才会被卑留呼欺骗,险些丢了性命,可是他的固执几乎疯魔了,他以一种不怎么信任的目光盯着卡卡西护额上的那道苦无留痕,说他要贯彻卑留呼的计划。他说漩涡鸣人杀死了卑留呼,他要报仇。

卡卡西试图不动声色的劝他,可是戈兰虽然愚蠢,对于卑留呼的事情却异常的敏感——他没有看到卑留呼临终前的转变,是以他所坚持的还是卑留呼最终亲口否决的那个计划。旗木卡卡西只得闭上了嘴。

他把思绪转回来。除了毫不知情的佐助,平时鸣人走得近的那一大班学生基本都在了,连天天在医院忙得晕头转向的春野樱也来了——也对,毕竟是他的学生。

旗木卡卡西微微闭了闭眼,心里暗暗喊了一声“紫电”,查克拉迅速聚集到右手上,同样好像有千鸟齐鸣,空中甚至打了两道闪,没有写轮眼之后他的查克拉量充沛起来。

上一次面对陨石的束手无策又给他敲响了警钟,卡卡西是最不愿意和别人分享痛苦的那一类人,在他人眼中日益散漫的六火默默地改良了雷遁“紫电”,在千鸟和雷切的基础上又升了一级,紫色光的威力更大,且不再是穿透心脏的贯穿式,紫电可以把任何东西的脑袋切下来。

鸣人叫道:“那次和卑留呼的对战,你也是这样,可是你的话你都忘了吗?”

卡卡西心道:对,我又放弃了与同伴的羁绊。可是一想到你们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我就无法——所以我,不管多少次,我还是会作出这样的选择。

鸣人,这是老师最后为你铺的路。

紫电已经凝聚完全,不需要左手扶持,卡卡西看了他一会儿,用左手把后脑勺上系着的扣挑开,跟了他不知道多少年的护额就跌到地上去,被主人狠心地踩在脚下。

鹿丸冷冷道:“别装了,你的年纪快过半了吧?卡卡西,以你的性子,又怎么会去蹚这一滩浑水,你就是想牺牲自己!”

卡卡西压着声音道:“你太聪明,可惜再聪明的人也会有出错的时候,你可不要认为自己说什么都是对的。”

鸣人低着脑袋,卡卡西以前总想不出那个场景——他心里的漩涡鸣人总是情绪高昂的,脑袋也是上扬着的,他不该作出这副表情。

鸣人低声道:“不遵守规则的忍者是废物,可不珍惜同伴的更是废物——这是你教我的,卡卡西老师。”他一边说,一边傍近了他的老师。在卡卡西面前两米处停下。

卡卡西想了想,收了招式,从口袋里掏出那两只系在一起的铃铛,看了一会儿,一手掐着腰,一手向漩涡鸣人一甩——鸣人不接也不躲,铃铛便砸中他,掉到了地上。

气氛变得难堪起来。

卡卡西冷漠道:那是带土的意志,并非我的。

他的内心并不平静,他感到一口血气上涌,他伸手扶住面罩,竭力作出一副正常模样,大脑飞速运转。

虽然他的面罩遮得很严实,可是一直死死盯着他的学生们还是察觉到了他的不对。

雏田道:“卡卡西老师……体内的查克拉,要引爆了!”

日向宁次敛起眉毛:“他想和鸣人同归于尽么?”

奈良鹿丸一边凝聚查克拉一边引着众忍后退,听了这话不由怒道:“你不了解他!”

卡卡西硬生生咽下那口血,一脚把怔愣着想冲向他的鸣人扫到人群中去,随后自他腹部中心散出一道十分强劲的查克拉,爆开了。

他面对众忍跪倒,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话却不是同他们说的:“你果然,不信我。”

当年头脑简单的小喽啰也成长成有城府的boss了。卡卡西这么想,却一点都不感到欣慰。

他一只手撑着地,一只手仍扶着面罩,咳了两声,哆哆嗦嗦的拉下那块阻拦他呼吸的黑色布料。

鸣人终于看到了他完整的脸。

他已经四十多了,可那张脸却还是极年轻,平时只露着眼睛还不大明显,露出了整张脸之后就仿佛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唇边有一颗痣,不过被浓厚的血遮住了。

他的口中不断涌出鲜血,他的肠子都出来了,挂在腹部的位置,狰狞可怖。

鸣人好容易回过神来,双手和瞳孔颤抖着,他哑着嗓子大吼了一句:“我不是要在这种时候看到你的脸啊——”

他想跑过去,腿却一阵阵的发软,他在害怕。

奈良鹿丸扶住他,死死扯着他的胳膊,生怕这爆炸不止只有一次。

旗木卡卡西也不理他,只沉静道:“你从一开始就不信我,也不打算信我,所以此番并非试探,意在一石二鸟。”

戈兰笑道:“是啊,木叶里,不就数着你和他最难缠么。他的毅力你的经验……可惜啊,聪明反被聪明误。”

卡卡西心道:我还用这句话讽刺过鹿丸,这真是……

“卡卡西,你是一个优秀的忍者。为你主,肯定受益无穷。可惜你并非寻常忍者。在木叶,你就是忠心耿耿一条狗,在我这儿,你却是一匹养不熟的狼。”

漩涡鸣人维护道:“卡卡西老师才不是狗!”

于是卡卡西的目光又落在这个涕泪横流的大男孩身上:还是稍微早了一点。

戈兰凑近了卡卡西,低声道:“你是木叶的剑,但你非要来我这儿做人形的定时炸弹……我只好成全你!”

他又直起身子:“我还不知道你嘛。你没说谎,那的确是带土的意志没错。可是带土的意志,不就是你的意志么?事到如今还有区别么……反正你活不成了,那么,后会有期。”

“哼,我信任你哪,”他转过身去了:“我信你会为了木叶豁出命去。可惜啊作为你的敌人,我都深知你品性,他们却好像不大坚定呢。不信你的,不是我,是他们才对。”

突然天空就暗下来了,厚重的乌云遮住了太阳,电闪雷鸣。

戈兰毫无前兆的出了招,他说:“这还是跟你学的,卡卡西老师!”

“其实招数,不必要喊出来。”银发男人弯着眼睛,“你一喊出来,我就知道该怎么对付你了——你太慢啦。”

卡卡西也是一刻都没有放松,他最后的查克拉一直凝聚在他的双手上,他几乎要把后槽牙咬碎,他开了禁制,把那一帮孩子往后硬生生推了数百步,看着他们摔作一团,他弯了弯眼睛。

一计不成,戈兰看到对岸一瞬间站出来的数百暗部,不打算硬碰硬,结了要离开的印。

那是卡卡西安排的,只要戈兰不出招,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出面的。

卡卡西的眸子已经涣散了。他直挺挺跪在那里,像是在后悔,又像是面对着那群孩子,他终于直起了腰背:如此一来,我也能离开了。其实你们早就都超过了我。

我死而无愧。

鸣人,铃铛教给你,带土的意志也托付给你。

我藏在铃铛里的……

戈兰上前两步,跃起,几乎是气急败坏的一脚踩上卡卡西的肩膀,卡卡西倒下去,眼睛还睁着,漆黑的左眼闪着细微的红光。他无神地看着某处,却已经没有任何意识了。

戈兰的身子渐渐变得透明,他伸手抓着卡卡西银白色耀耀发光的头发,再次狠狠地往一边砸去。

这场各自棋差一招意义不大的牺牲闹剧便落幕了。

漩涡鸣人终于挣开一脸疲惫无奈的鹿丸,朝他的老师奔去。

而他的老师甚至不允许他触碰一下,消散在了红光之中。

那一天,旗木卡卡西永远离开了木叶。

而他们连老师的尸身都没有守住,他只剩下了那两只灌进了沙子已经摇不响的铃铛。漩涡鸣人正式就任七代目火影。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