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竹子一样拔节生长。

【带卡】死别

注意:

1.我X我自己系列之我杀我自己

2.很甜很甜哦,别看标题这么吓人,其实很甜的!卡卡西老师特别特别爱土哥的!

3.微佐鸣佐无差

4.短完



“卡卡西老师。”

旗木卡卡西转过身去,一双水蓝色的清澈眸子里盛满了忧郁,少年又长高了,已经到他下巴了。旗木卡卡西不由得站直了,右眼暗搓搓地仔细和少年比了比个子。

这是漩涡鸣人,是他老师的儿子,他的学生。

卡卡西不由得摸了摸他的头发——金黄色的,很耀眼。

鸣人像个小太阳,所以他的头发是金黄色的,鸣人的心是澄澈纯粹的,所以他的眸子是水蓝色的。

而他,他的世界里已经空无一人,所以他从皮肤,到头发……都是白色的。


曾经他的世界并不是空白一片,可是到了如今,旧友新朋一个个的也走的差不多了。


旗木卡卡西出了一会神,才问:“怎么了?”

漩涡鸣人欲言又止。

旗木卡卡西笑道:“这个样子,可不像你。”

“哎?!”漩涡鸣人睁大了眼,结结巴巴道:“不……不像我?怎么会!我!我……”他又低下声来,看来确实心事很重。

“到底怎么了?”

“啊……卡卡西老师。”漩涡鸣人难过道:“今天,佐助他……”


“他伤害了老师、伤害了小樱……可我,我还是想让他回来。所有人都准备舍弃他了,可是我还是……”


旗木卡卡西心道:鸣人,佐助已经知道了鼬灭族的真相,他还要与鼬的意志背道而驰,是因为……有人在欺骗他哪。

所以真正值得我们担忧的应该是那个人——


“老师,我的父亲和母亲,和我是死别。虽然我上回还见过了母亲,可是我知道,那只是她残留的意志,她确实已经去世了。”

“嗯。”卡卡西看着他。

“但我,并没有很难受……反而是佐助。我不明白,生离死别明明是一个词,可我感觉,生离要比死别沉重好多啊。”


卡卡西心道:生离死别虽然放在一起,但它们带来的痛苦却是不对等的。哪怕同样是一辈子都不再相见,可生离好歹还有个念想。若是带土还——


漩涡鸣人望着黑蓝色的夜空,今天没有云,月亮很弯很小,所以星星都出来了,一闪一闪的,像是……某个人的眼睛。

漩涡鸣人小声道:“大概是重要的人的离世,断了这个念想吧,只有怀念没有期盼了,所以要更轻松一些。”


旗木卡卡西喉头嘟哝了一声,漩涡鸣人奇怪的看他,他摇摇头,没说什么。

但他心里想的是:鸣人,你不明白。



面具碎成了一块一块,啪嗒啪嗒掉落在地上,旗木卡卡西觉得自己的心也一起碎落了。

“带土……”


他并非毫无察觉,只是他不敢认。因为带土是他的英雄哪,可是宇智波带土他同旗木卡卡西对视着,眼神里是不屑和坚定,他一步步走下了旗木卡卡西为他建造的神坛,他打碎了那个幻影——他说:你是个垃圾,而我,我要你死!

旗木卡卡西想: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那么,这十八年来,沾着露水的鲜花、热气腾腾的红豆糕、兜头浇下的大雨……又算什么呢?

旗木卡卡西扯了扯嘴角:你说得对,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而带土又一次陨落的时候,旗木卡卡西由衷地想:如果事情能按照带土想的去发展就好了。

无限月读……是虚假的,可是,带土没有“死”在神无毗桥,琳没有死在“他的手里”,老师没有被带土害死,带土成为了他想要成为的火影,带土得到了他喜欢的女孩儿,而他……

我就死在那块巨石下好了,带土。

虽然是虚假的,但那是他想要的不是吗?


鸣人,你是对的。


他把打着补丁的火影袍挂进衣柜,月光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洒到他供奉着的白牙残刃上,水门班和第七班的合影隐藏在阴影里,旗木卡卡西带着一种虔诚平躺到床上,把薄薄的被子拉到胸前。

旗木卡卡西睁着黑漆漆的左眼,望着天花板。


如果我的漫长等待只是为了再亲眼目睹一次你的死亡,那我想装作已经放下,我不向任何人提起你,我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默默地怀念你。


“阿凯,我真的没事。”

“那就把你那种目光收一收,”迈特凯神色难得严肃,“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卡卡西,不要消沉——打起精神来!”

“啊……”

“那才是青春嘛!”

“我已经快四十了。”

“青春不会随着你的年龄的增长而逝去,我知道你的心已经千疮百孔,可是只要它还在跳动,那么你的青春就永远不会老。”

旗木卡卡西弯起眼睛:“说吧,这句话从那里看到的?”

迈特凯尴尬的摸摸脑袋,然后笑出一口大白牙:“反正不是亲热天堂!”


旗木卡卡西力排众议,最终宇智波佐助不再是木叶叛忍,他从暗无边际的牢中一步步稳稳地、不卑不亢地、昂首着走了出来。

第七班的另外三个人就站在阳光下等着他,沉默着看着他慢慢地从黑暗踏进光明。


宇智波佐助还是要走。


漩涡鸣人的失望不加掩饰,但他并不挽留,他选择送他最重要的人离开,虽然他的目光期期艾艾的,可是他一句不舍都没有说,他依旧笑得灿烂。

佐助说:“吊车尾,我会回来的。”


旗木卡卡西和漩涡鸣人并肩向火影楼走去。

旗木卡卡西说:“佐助说到做到,他会回来的。”

漩涡鸣人把两只手腕放在脑后枕着,步伐轻快:“我知道!”

旗木卡卡西笑道:“现在还觉得生离比死别沉重么?”

漩涡鸣人不笑了,只是摇了摇头。

旗木卡卡西却道:“不,生离确实比死别沉重。”


因为人要向前看嘛,人要不停地迈步,去追逐你想要的人,你的压力都变成了动力,虽然独自一人时会彷徨会无助,但你永远不会停下。

你背负着你的期望,还有那个重要的人。


而已经失去的人,就让他安静的长眠于地下吧,那里是所有人最后的容身之所,想来不会太坏。

生者就不要再去打扰了。


总有一天你也会踏上这条归途。

可是,希望那个时候你能轻装上阵,要带着你最美好的笑容,走向那个一直等待着你的人。

死亡,谁都绕不开它。

但是你不能杀死你自己。


因为——




——  END  ——



我X我自己系列:

1.我掰弯我自己:好感度(已完)

2.我绿我自己:精神错乱(脑洞期)

3.我干我自己:你看(脑洞期)

4.我杀我自己:死别(已完)

评论(12)
热度(2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圈 | Powered by LOFTER